close

聽障奧運中華隊再添一金一銀!男子組空手道75至84公斤量級比賽,由呂金鋒奪下金牌。女子組68公斤以下量級選手林文芳則是拿下銀牌。

男子空手道選手呂金鋒在第一輪對上義大利選手,一開始就取得領先,接著繼續發動攻擊,最後以9比3獲勝晉級決賽。而決賽原本要對上的委內瑞拉選手,因為在前一場比賽倒地10秒,被判定無法繼續出賽,讓呂金鋒直接獲得金牌。

賽後,呂金鋒透過教練表示對於獲得金牌感到很開心,但他也說沒有能在決賽和對手一較高下,感到遺憾。

中華隊空手道教練 莊育豪:「沒有打針的很可惜,因為我們實力真的很好,我們希望在最後一場,以那種較勁的氣氛之下拿到這個金牌,那種感覺應該是更興奮的,但是會這種結果其實有點遺憾,但是金牌在我們手上當然是開心的。」

表情靦腆的呂金鋒表示,會把比賽得來的獎金全數交給父母。

而中華隊女子組選手林文芳,則是在準決賽打敗具有身高優勢的俄羅斯選手。但在決賽對上日本選手,對手以高準確度和速度取勝,最後林文芳以1比3落敗與金牌擦身而過。

中華隊空手道教練 莊育豪:「其實可能ㄧ開始她的心理建設沒有完成,她卻跟我說沒問題了,她一直都覺得日本很強很強很強。所以在場上她的企圖心是不足的。」

聽障奧運比賽第三天,中華對目前已經累積了4面金牌、4面銀牌和2面銅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徵訂:新唐人首屆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作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