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星期五三位香港新聞從業員在新疆採訪時遭武警阻撓及毆打後,本週日再有五名記者被當地公安一度扣留。香港記者協會星期一到中聯辦抗議,強烈譴責大陸當局粗暴對待記者,並要求徹查事件。

口號:「還我新聞自由、我們憤怒了。」

30多名香港記者協會成員及新聞從業員遊行到中聯辦示威抗議,抗議大陸當局粗暴對待香港記者,要求當局停止一切暴力對待和干擾記者採訪的行為,徹查事件,嚴懲相關人員,並尊重新聞和採訪自由。記協主席麥燕庭指出,事件令人質疑當局的管理是否有效。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去新疆拿一個記者證都沒用,那我們為什麼要守你的規矩?如果是這樣你這個國家是否是進入一個沒有規矩的年代,大家是不是接受這種無法無天呢?」

麥燕庭並駁斥新疆公安歸咎記者採訪導致群眾在烏魯木齊市中心聚集,引起混亂,所以才使用暴力阻止記者採訪的言論。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如果它的推論是對的話,我看所有的官員都不可以出巡,甚至胡錦濤都不應該出去,因為一出去就會帶著一群人跟著他,這根本上我覺得是藉口、廢話。」

上星期五在新疆採訪遭毆打及指嚇的香港無線電視台記者林子豪對事件表示憤怒。

香港無線電視台記者 林子豪:「入行這麼久,沒有想過做這樣一個採訪,在那個時候會被當成一個罪犯,這樣被人按住、被人打、被人制伏在地上這樣,其實我們只不過做我們應該做的事。」

同日,國際記者聯會致函中共領導人表達不滿,要求確保記者採訪自由及安全。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禁聞】網管局禁網站轉載敢言媒體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