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到了,為了讓消費者能品嚐兼顧美味與健康的月餅,台南市衛生局特別邀請台南市烘焙業者,共同響應推動低糖、低脂、低油及高纖的月餅。

傳統月餅的特色不外乎是高熱量、高糖、高油,而現今消費者對健康飲食日益重視,如何讓消費者選購健康又美味的月餅,正是各家業者努力的目標。

台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陳清富:「低糖、低熱量、低脂朝這個目標在製造我們的月餅。」

台南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 張麗娟表示,目前有業者在製作過程中,以橄欖油來取代酥油,並減少糖與油的用量,一樣可以達到成品所需要的口感,而且多了健康,消費者選購時可以多注意一下營養標示。

台南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 張麗娟:「食品標示,我們要注意他的日期,使用期限,我們要小心的,再來就是他裡面的成份。」

台南市衛生局局長 胡淑貞指出,近年來,國人偏向外食,飲食西化又精緻,引發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病日益增多,尤以在中秋佳節,不知不覺可能攝取過多的熱量,造成身體的負擔。

台南市衛生局局長 胡淑貞:「吃月餅時量比較多的話,請把他切成小塊,或和家人分享,這樣就不會熱量太高。」

另外,如果月餅比較油膩還可以選擇無糖綠茶當飲料,現場就有月餅DIY及試吃,民眾反應相當熱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國禁聞】對比新聞:誰告訴我真實的熱比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