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港府年底出台的政改方案,香港泛民主派星期一舉行集思會,就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和立法會選舉辦法達成共識,並強調繼續堅持2012年雙普選。

泛民主派在經過近3個小時的討論後,就2012年政制改革方案達成方案。集思會的政壇元老李鵬飛表示,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辦法方面,建議一半議席即30席由比例代表制產生,另外30席由單議席單票制產生;行政長官選舉方面,現有的8百人提名委員會應增加4百名民選區議員,此外還應加上其它的提名方式。

香港時事評論員李鵬飛:希望有10萬人、10萬名香港的選民,如果提名某人選特首的話,他都可以成為特首的候選人。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強調,泛民主派仍繼續堅持2012年雙普選。

香港公民黨主席 余若薇:「我們希望最遲2012。但是如果你2012沒有的話,你都要跟我們說,你實行的時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普選。好像特首現在的講法這樣,推出一個諮詢文件,2012政改,沒有路線圖的,沒有講將來如何,那你真的完全沒有誠意,也都違反你當日選舉的時候的承諾。」

會上並未有討論到由社會民主連線提出的泛民五區總辭方案,余若薇表示,泛民會在稍後時間組成工作小組討論。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