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阜東 姚瀚宇報導】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劉兆玄8號視察教育部,針對外界關心的採認中國大陸學歷的問題,劉揆表示,對於大陸「好的大學」學歷採認,將透過兩岸協商來推動。

行政院長劉兆玄展開上任後政府各部會的訪察工作,8號首站來到教育部視察,針對擴大兩岸學術交流、採認大陸學歷等議題,劉兆玄強調,最慢明年1、2月就能開始執行。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劉兆玄:『到臺灣來研修的可以延長一點。第二個是可以有一定名額的開放來修學位。第三個就是有一些大陸品質好的大學,他學歷的這個採認。另外就是我們一些推廣教育或者是在職進修這些教育,是不是能夠透過協商去大陸舉辦,有些快的可以在10月、11月就開始,有一些需要進一步規劃或者協商的,可能要到明年的1月、2月。』

針對今年臺灣大學考試分發「七分上大學」、「缺額多、招生不足」的問題,劉揆認為,低分上大學其實是高中畢業素質無法達到目標,因此他主張從品質、升學多元管理著手,設立「會考」機制,來加強高中生的畢業門檻,而教育部也將在年底前修法,將「報到率」納入大學招生總量管制的相關規定,未來大學報到率未達五成,將減少招生名額。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第三場美西中國傳統武術觀摩表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