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甘肅省白銀市會寧縣一位大學生騎自行車闖紅燈遭到數名交警暴力毆打,激起民憤,導致縣委被砸、警車被推翻,當局緊急滅火平息。

官方新華網報導稱,19日中午,18歲的大學男生張斌在縣城南關騎自行車違章闖紅燈,交警和協管員制止不果後,將其帶回交警大隊處理,途中雙方發生衝突。

但多名目擊者在網上發帖指出,根本不是甚麼「交通民警和協管員制止未果」,而是將大學生張斌從自行車上一把拽下,然後4、5個交警拳打腳踢,將學生戴手銬關在警車裡。

當時正值下班、放學時間,很多群眾目睹了這名學生被打的血流滿面,憤怒的民眾、學生將警車包圍,堵路抗議。

大批警民在對峙期間,當局出動警員和消防隊員試圖用武力驅散群眾,但沒有結果。到晚上7點時抗議民眾和學生已達數千人。

晚上9時左右,當局出動防暴警察,用電警棍強行驅散群眾,並拖走被掀翻的交警車輛,群眾投擲礦泉水瓶等雜物還擊,部分群眾轉移到縣委、縣政府辦公大樓門口,將辦公室玻璃窗等砸碎,大門毀壞,縣委的牌子也被摘下踩在地上,另一輛警車也被推翻,直到第二天凌晨約1點鐘民眾才散去。

官方媒體21日報導又改稱,當事人名叫張兵,無業,自稱是學生。10位民警和幹部被現場群眾用磚塊等物打傷。官方通報稱3名暴力執法者並非正式警員,目前已被開除。

而大陸網民紛紛指責官方媒體報導輕描淡寫、轉移視線。網民們議論說,「甚麼交警啊,把人打的半死,還能這樣輕易解決?」「一個所謂的學生就能在一個偏僻小縣煽動千人?」「民意是個高壓鍋,小事也會爆炸!」「當權者作惡多端,與百姓積怨太深造成的。」「遍地乾柴,一遇著火星就燃。」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龍市鄉官員橫行 村民反腐遭報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