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大陸媒體《南方工報》報導,汶川某學校在地震前1小時,接到緊急通知,於是老師帶著學生緊急撤離,避免了傷亡,此消息一出,令無數痛失孩子的家長質疑,當局是否真的沒有接到任何關於地震的預告,另外根據博訊網報導,目前已有好幾位專家披露,曾作出了相當準確的預測,並上報國務院要求發佈地震預報。但被某位國家領導人以奧運大局和國家社會秩序穩定為由予以否定,這是從大陸的媒體所傳出的消息,一起來關心。

據《南方工報》記者撰寫的《三分鐘通話悲喜兩重天》的報導中表示,「就在5.12大地震發生前一小時,有學校接到了緊急撤離的通知。」「由於撤離及時,全校除了三名在家的學生不幸罹難外,其他師生無一傷亡。」

這一內幕激起千層浪,各界對中共官方聲稱「不知情」,或者「地震不可預測」的聲明受到了痛失孩子的廣大家長的質疑。

另外,5月14日,中央電視台CCTV9頻道英語節目一個討論「汶川5、12大地震」的嘉賓訪談節目,連線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顧問陳一文,陳一文先生通過電話用英語回答:「中國地震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他說,從2006年,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就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向地震局提出過三次中期預測,2008年5月3日,陳一文又親手發了一份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的預報。但都沒有得到回音。」

當天晚上央視重播這個節目時,將陳一文上述意見刪除。

另據博訊網5月20日報導,收到國家地震局相關部門專家冒死私下透露出來的消息,四川地震局有關專家小組在震前,作出了相當準確的預測,曾要求發佈地震預報。但被某位國家領導人以奧運大局和國家社會秩序穩定為由予以否定。

該專家表示,儘管目前限於科學技術水平不能完全準確預測,但是地震絕對不是像現在政府媒體宣傳的不可以預測的玄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專家曾3次明確預報汶川地震但遭壓制
中國地球物理學會顧問陳一文再斥中國地震局說謊

【大紀元5月21日訊】「汶川5.12大地震」到底事前有沒有人預報?中國地震局負責人近日對媒體的說法是,既不可能,也從來沒有收到任何預報。但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顧問陳一文(見圖)則怒斥中國地震局此言為謊言,在中央電視台的節目中明確說:「中國地震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2008年5月18日15時許,陳一文在通過電話向筆者說明有關背景後,又傳來了一段簡明的備忘錄。

5 月14日,中央電視台CCTV9頻道英語節目有一個討論「汶川5.12大地震」的嘉賓訪談節目,在有關專家涉及到汶川地震造成如此巨大傷亡是否有個責任問題時,主持人楊瑞說,我們現在聯線一位權威人物就此發表意見,他是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顧問陳一文先生。於是陳一文通過電話用英語回答:中國地震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從2006年三年來,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就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曾經向中國地震局提出過三次中期預測,特別是 2008年5月3日,陳一文親手又向中國地震局發了一份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的預報。據陳一文所知,還有其他人也向中國地震局提出過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預測。但是,這些嚴肅科學的預報一再泥牛入海無回音,中國地震局的領導與中國地震預測研究所的所長們從來沒有就預報訪問過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的專家,從來沒有深入瞭解過他們地震預測的工作。因此,中國地震局的領導們現在稱,從來沒有收到任何預報,完全是胡說八道的謊言。

儘管當天晚上央視重播這個節目時,因壓力將陳一文上述意見刪除,但是由於當時的節目是直播,陳一文關於「中國地震局對汶川5.12大地震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的信息已通過央視揭露於全世界!陳一文至今堅持自己的觀點有理有據,符合「科學發展觀」。陳一文補充說,與「汶川5.12大地震」的實際震中相比,他們的預報在精度上只相差一度,基本準確。陳一文歡迎各媒體和網站轉載他的觀點:《陳一文顧問網站》(http://cheniwan.sea3000.net)上的《地震預測》專欄與《科學共同體及其規則》專欄中,有他對中國地震局的所作所為的大量評論與附錄。

專家曾3次明確預報汶川地震但遭壓制

據悉,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擁有曾準確預報了唐山大地震的一批著名專家,如郭增建教授、汪成民教授、耿慶國教授、黃相寧副研究員、徐道一研究員、徐好民研究員、張網厚研究員、強祖基教授、曾小蘋研究員、錢復業研究員、趙玉林研究員和地震預測專家孫威等。

陳一文困惑的是,他不僅是個有一定知名度的專家,而且出身名門,乃孫中山的秘書陳友仁之孫,周恩來、宋慶齡、康克清當年或給他親筆寫信,或當面鼓勵他積極為建設新中國建言獻策,為甚麼今日竟然不能將事關千萬人民生命的地震預報上達主管部門?陳一文雖然屬於英籍猶太人(母親為猶太人,亦可稱英籍猶太人,猶太人以母親血緣為準),但對中國感情深厚——祖父陳友仁既是孫中山先生親密的外事秘書、顧問,也是傑出的愛國外交家,曾於1926-1927年擔任廣州國民政府與武漢國民政府外交部長,1927年曾與毛澤東、宋慶齡等人在漢口舉行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會議時合影;他1942年出生於英國,1950 年因父親陳依范(英籍新聞工作者、1938年與1946年訪問過延安,1947年協助新華社創辦倫敦分社)應邀來中國幫助新華社開展對外宣傳工作,隨父從英國倫敦定居北京;1968年畢業於北京機械學院後,在原一機部撫順挖掘機廠從事生產勞動、技術革新工作、技術情報研究工作;1979調回北京安排在中國機械設備進出口總公司工作;1980年代初擔任全國青聯一機部系統特邀委員;1981年至2000年,擔任〔美國〕嘉利華公司駐北京聯絡處首席代表,後為北京市凱利華信息諮詢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自1990年以來開始跟蹤調查研究中國地震預測實踐研究者自主創新科技成果的發展及其遭遇的困難與阻力, 2002年被聘為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顧問、2004年又被聘為中國災害防禦協會災害史研究專業委員會顧問,現為義務扶持中國被壓制的科學新技術發明者的社會活動家和科技先鋒思想探索家。

熟悉陳一文的科技界人士說,陳一文先生近二十年來致力於地震預報研究,發表多篇關於中國科技創新發展、能源與環境、大氣污染、強子力學等問題的重要論文,在海內外產生積極反響,特別是其2004年以來多次被權威報刊文庫轉載的《中國科學技術、經濟和社會的高速健康發展呼喚向傳統科學技術基本理論提出挑戰的科技創新成果》、《中國必須走世界任何國家從未走過的新型能源環境發展道路!》等論文的核心觀點,深受科技界關注。

本文有刪節,全文刊登於http://news.epochtimes.com/b5/8/5/21/n2124947.htm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中國地震局遲發消息 災民憤怒

歐巴馬望週二初選後 宣佈獲提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