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國人權理事會 15成員國改選出爐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被批評效果不彰,甚至充斥人權惡劣的成員,從2006年起改制為人權理事會。不過人權觀察組織對其發揮的實際效果仍然不滿意,直指古巴、俄羅斯和中共當局在幕後策劃削弱理事會的力量。如今,聯合國大會終於在星期三(5月21日)選出第二屆任期三年的新成員國,不過人權組織批評,部份紀錄惡劣的成員國,讓人權理事會看起來像一個「侵犯人權俱樂部」。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設有47個按區域分配的席位,任期分為1年,2年和3年。此次共有19個國家參與爭奪15個3年任期的席位。

在投票結束後,聯合國大會主席克裡姆(SrgjanKerim)宣佈當選國,分別為阿根廷、位於阿拉伯半島的巴林(Bahrain)、巴西、非洲的布基那法索(BurkinaFaso)、智利、法國、非洲西南部的加彭共和國(Gabon)、西非的迦納(Ghana)、日本、巴基斯坦、韓國,斯洛伐克(Slovakia)、烏克蘭、英國和尚比亞等15個新成員國。12.(SOUNDBITE)(English)

其中法國以高票數123票,成為人權理事會的一員,其次為英國的120票。西班牙僅以一票之差,失去代表西歐國家的席位。

英國常駐聯合國大使索沃斯(JohnSawers)對英國獲選感到十分高興。他說:「西歐和其他地區國家的競選激烈。若這3個國家中的任何兩國當選,皆會成為人權理事會中強而有力的人權倡導者。」14.(SOUNDBITE)(English)JOHNSAWERS,BRITISHAMBASSADORTOTHEUNITEDNATIONS,SAYING:

在選舉之前,部分人權團體因為巴林、加彭、斯里蘭卡和尚比亞等國的人權紀錄不良,曾呼籲聯合國大對對這些國家投以反對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馬:主權爭議 非兩岸問題解決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