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在6月19日舉行,香港傑出舞蹈家陳航行稱讚大賽意義重大,將會促進有深奧內涵的中國古典舞發展,他呼籲舞蹈界參與比賽及推廣這項傳統文化。

琳琅滿目的各種獎盃,令人很難想像外表斯文的他,原來有頗高的舞藝。目前擔任香港國際專業舞蹈體育總會主席的陳航行,演出多年來獲獎無數,包括東南亞地區多個職業舞蹈比賽的冠軍,令他最為自豪的是和妻子搭配獲得2002年愛爾蘭世界職業表演舞錦標賽第六名,是第一對香港人在國際賽上獲此佳績。他並在03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選為傑出舞蹈藝術家。

陳航行得知新唐人電視臺即將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表示非常的支持。

香港國際專業舞蹈體育總會主席陳航行:我希望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能夠讓全世界的華人聚集一堂,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共同努力將這個舞蹈發展。

他表示中國古典舞能展現中國悠久的歷史傳統文化內涵,他也非常鼓勵他的學生學習中國舞。

香港國際專業舞蹈體育總會主席陳航行:中國舞是一個非常有深度的舞蹈,它可以有不同的演繹方法,我覺得很值得去學習。尤其中國舞可以代表中國這麼長久的歷史,可以慢慢演繹不同朝代的演變,我覺得非常有意義的。

陳航行並說,由於中國古典舞有深厚的內涵,舞姿優美含蓄,對學習者有潛移默化的效果。

香港國際專業舞蹈體育總會主席陳航行:如果你能全心全意學習中國舞,會令一個人在各方面都會提升,和人家交往、平時做事的態度各方面都有幫助,好像修為都不一樣了。

有多年演出經驗的陳航行強調,舞蹈家除了舞蹈技術,還必須有良好的品德修養。

香港國際專業舞蹈體育總會主席陳航行:我希望做為老師在修為方面能做好,給學生做一個好榜樣,除了在學跳舞之外。

他坦言新唐人今次大賽很吸引,他有機會也會嚐試學習中國舞。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好萊塢演員﹕神韻好似來自天堂的糖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