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上午馬英九總統在總統府舉行上任後首次國際記者會,會中來自各國的媒體對新政府的政策感到關心,尤其是兩岸關係的議題,更是全場矚目的焦點。

國際媒體對馬英九提出的』兩岸休兵』和擴大開放三通及兩岸經貿交流政策有所疑問,認為這些是台灣一廂情願的想法,若中共不願意配合,馬英九將如何落實政策、兌現選舉時的承諾?

馬英九認為:兩岸問題可以透過海基、海協兩會來協商解決,許多議題、問題可以在兩會下協商解決,慢慢的再討論更深入的議題。

有記者問馬總統是否有計劃出國訪問

馬英九:對我而言,施政優先要推動的事是活絡經濟、建立廉能政府、創造祥和社會以及兩岸和平,在外交上跟美國建立互信關係。

另外,新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馬總統在就職演說中沒有提到中華民國與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她認為國民黨對於主權的輕忽,令人擔憂。

昨天是中華民國新舊任總統交接,和平完成二次政黨輪替、政權交接,台灣人民用選票體現了台灣走向一個自由民主、健全的法治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邱雨農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廚藝大賽電視預告

救災工作持續 俄羅斯救難傳佳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