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熊斌採訪報導】湘西吉首市群眾抗議事件,在武警部隊的鎮壓下暫時平息了,但是這場由非法融資引發的大規模抗議事件的源頭,其背後的社會危機並沒有解除,原先當地政府承諾三個月解決問題,但9月7號又出了一份通告,宣佈涉嫌非法集資的公司停止付息,引起民眾在互聯網上熱議,認為政府只會欺騙人民。

據瞭解,原先當地政府宣佈三個月解決問題,把那些高利的給降下來,讓他們解約,給3分放利的5年消化期,5年內不打擊,不過9月7號又出了一份通告,宣佈涉嫌非法集資的公司停止付息。當地李先生表示,這些房地產公司還不了錢的,目前已經在進行清查的工作。

李先生:政府向股民承諾三個月一定要還本金,為了這個承諾很多人的人心穩定了下來,三個月後如果無法提取本金,一場規模更大的群眾抗議風暴將襲捲整個湘西,地方的官員任何人都知道,他哪有那麼多錢來還,政府知道很多這些企業大部份都是搞房地產,地產賣不出去,集資的人有的現在都跑了。

李先生還表示,湘西自治州大多數人都參與融資和入股,其中半數以上是國家公務員,都相當有錢,到處花天酒地,參與融資投股的不光是湘西本地人,也有很多外地人,他們從別處低息貸進,到吉首高息放出。

李先生:湘西自治州大多數公務員都參加投股,湘西非法融資創造了全國三項之最:第一是人數之最多、第二是金額之最多、第三是利息之最,利息最高。參與抗議遊行的人主要是無業的下崗工人,有工作的也投了錢,但他們都沒有上街遊行。

9月7號最新的通告出臺後,吉首市受害民眾在互聯網上熱烈討論,有民眾留言說,政府的承諾會一騙再騙,鎮壓工具是強大的,人民是弱小的,那麼多駐警還不是老百姓買單。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舞舞蹈大賽 台灣選手載譽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