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諾丁漢報導)8月24日,英國諾丁漢De Montfort大學的教授邵力,在入香港海關時,被扣押十個小時後遣返回英國,其間香港海關沒有給出任何理由,邵力教授此行是去考核香港一百多名應屆畢業生是否達到英國的標準。下面請看來自英國諾丁漢的報導。

邵教授是一名法輪功學員,他認為這是真正遭遣返的原因。他說,「那些移民官他本人並不瞭解為甚麼他們有一個指令,就是不許我入關。直到我跟他講了2001年江澤民訪問香港,我也在那時候訪問香港。同時,我那個時候被遣送回英國,就是因為我那個時候做了大量的營救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我這麼跟他一講,他明白了,當時就說,你這次可能也會被遣返。毫無疑問了,就是因為我的這個背景,而且現在有奧運會,中共對保安已經到了幾乎草木皆兵的程度了。」   
 
邵教授本次去香港,是為100多個學生做考官。他說,「我要做的事情就是認證這些學生的考試成績,然後簽字他們才可以畢業。如果沒有獨立的、外來學校的人的簽字,這些人的成績都不算數的。」「因為我每年都要去香港考這些學生。以往過關都非常順利,那今年就出現了這種情況,而且正好是在奧運舉辦期間。」       
          
邵教授對遭受遣返而導致其在香港教學工作造成的干擾深感遺憾。他表示希望國際社會能更多的關心中國人權問題和香港的「一國兩制」。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埃及婦女生下7胞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