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1958年,也就是民國47年的8月23日,中共在廈門一線聚集了四百多門火炮,朝向面積僅有150平方公里的金門島連續發射火炮,在44天的連續射擊裡面,總共發射了47萬枚的彈藥。「8.23」台海戰役在歷史上也稱為「台海第二次危機」。

在這個戰役當中,國軍死守金門,粉碎了中共以武力犯台,以武力解放台灣的夢想,同時台灣政府也從之前的反攻大陸,變成了在台灣島建設復興基地的政策的轉變,同時這個戰役也對日後台灣、美國、中國大陸這三方的國際關係起了很重要的影響。

我們想利用今天1個小時的節目,和觀眾談一下823金門砲戰這一段史話,以及分析相關的一些情況。首先在節目開始之前,我想利用這個機會代表我個人和我們這一代台灣的年輕人,向當時所有參與這場砲戰的國軍袍澤們,以及當時的台灣人民致敬:沒有你們的生命以及血汗,我們台灣沒有今天的自由發展的可能,謝謝各位。首先介紹現場兩位資深評論員,第一位是陳志飛陳教授,陳教授您好!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香港傑出設計師讚大賽重現傳統服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