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一對父子舉辦了一場木雕美術館,展出了收藏五十多年的雕像,更有趣的是,還有會動的木雕,再現了當地獨特的民俗文化。

  布羅索斯基( Wojciech Brozowski)的父親朱利安(Julian)在1955開始利用農閒時間創作出他的第一座木雕。雕像在十七年間增加至300座,在1972年這些收藏終於對外開放。

從小就對父親收藏品有敏銳目光的布羅索斯基決定為它們辦一場藝術展。

請看,這些木雕可以活動,因它們使用了一些特別的機械結構。

這些雕像主題描寫農村生活,通常含有一些宗教元素。

  布羅索斯基說:」這些雕像都是用菩提樹雕成的,通常要花上四天才能彫刻和漆好用於活動場景的小雕像,穿著新穎服裝的大鵰像則需要一週以上時間來彫刻,有時要兩週。」

他相信,美術館透過再現這些民俗服飾和儀式有助於保存島上的文化。

  前來觀賞的遊客安娜讚嘆說:」這在歐洲是相當獨特的,我認為在波蘭沒有第二座類似的美術館。有會動的雕像,這是布羅索斯基家族的全部歷史。」

儘管朱利安在2002年過世,但整個家族都參與製作新的藝術品。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禁聞】福建千人怒砸鎮政府 焚燒黨委牌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