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萬丹鄉災民集體爆發發燒疫情,檢驗結果證實為鉤端螺旋體感染,日本防疫專家小組27日下午,捐贈勾端螺旋體篩選裝備給屏東縣衛生局,協助做好災區防疫工作。

萬丹鄉灣內村災民從20號到24號集體爆發發燒疫情,經檢驗結果證實為鉤端螺旋體感染,疾病管制局檢驗16件檢體,其中8件呈陽性反應,衛生局統計,目前有54人住院中。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康啟傑:「在萬丹這個區域已經是確診是鉤端螺旋體,我們一般醫療院所的快篩,等於是一個初步的讓我們做一個鑑別診斷的參考,但是最終的確診,還是要到CTC去。」

27下午,日本政府派遣來台協助災情評估建言專家小川正史,帶領團隊到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捐贈新流感及鉤端螺旋體病(外爾式病)快速檢測試劑。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做好初步的診斷以便治療。

日本外務省日中經濟室長小川正史:「因為這一個檢查方式目前的準確率有百分之九十,那希望藉由這個東西來盡量快速預防疾病的蔓延,雖然數量不多,但是足以七十七位用的份量,那希望可以派上用場。」

鉤端螺旋體病快速檢測試劑捐贈儀式後,衛生局長康啟傑隨即與會,聽取日本來台協助災情評估建言等專家,提出評估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昇樺林美華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溫哥華國際烹飪大師讚新唐人廚技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