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水災重災區之一,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的災民,在一瞬間失去親人與所有財產,27日上午他們忍著悲痛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立法院即將通過的千億元重建預算和特別條例,他們表示,希望擁有自己的土地可以耕作,重新找回自己的生活。

災後20天,小林村倖存的災民陷入絕境,他們表示,沒有任何政府單位徵詢過他們的意見,現在立法院即將通過千億元的重建預算,他們想知道政府能為他們做什麼?

黃金寶:「現在也沒看到政府做什麼動作啦,說要蓋給我們房子也是反反覆覆,要撫恤也反反覆覆,我們現在也搞不清楚到底他們要為我們做什麼?」

目前的小林村倖存者多以務農維生,他們強調,逃出時所有的財產、房子、和交通工具都沒有了,他們希望能夠被安置在一個可以繼續耕作的地點,可以重新找回自己的生活。

受災戶:「我們要的就是土地,我們要跟我們的土地連結,我要要經營我們的土地所有,而不是現在政府提出來的只有使用權,沒有土地權。」

由於沒有政府人員來調查災民的情況與需求,災民表示,如果要強制遷村,也應該徵詢他們的意見,災民呼籲重建條例能夠公開透明,納入他們的意見,真正照顧到他們的需求。

88水災重災區小林村,從第9鄰到19鄰將近兩百戶居民,瞬間被上億噸的土石流與山崩的土石掩埋,400多人喪生,倖存者只有17戶,51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王瑞雅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中國禁聞】勞教節發起人謝燕益律師談勞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