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中國相關法律規定,外資企業不得在中國獨資經營電訊業務。然而最近山東通訊維權人士孫萬寶在起訴中國電信業亂收費的訴訟過程中,發現中國移動集團是外資企業,而他多次向相關政府部門舉報這家公司違法經營,都石沉大海,他也質疑中國移動的相關企業,號稱是國有企業,是在欺騙中國老百姓。

山東通訊維權人士孫萬寶去年起訴中國移動集團山東有限公司亂收費,發現這家公司是外資企業,而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外資企業不得在中國獨資經營電訊業務。

孫萬寶:「他亂收費是有目共睹的,每年都達到三、四百億,我發覺被告提供一份營業執照複印件,上面寫著外商獨資企業英屬維爾京群島,投資人是法國人沃克,外商投資企業不得在中國獨資經營電訊業務,當時在法庭上我都提出質疑,法官也沒理出一個結論,被告他們保持了沉默。」

孫萬寶告訴記者,中國移動有可能是為了脫逃稅款才在國外註冊,他多次舉報中國移動集團山東有限公司違法經營,但都石沉大海。

孫萬寶:「我向行政機關舉報被告的違法經營行為,那麼行政機關不管,我向法院起訴被告的違法經營行為,法院也在袒護,也就是說中國政府的機構和法院是在合力為一個外國企業,為一個外國強勢集團在欺騙中國百姓。」

孫萬寶表示依照政務院令,2008年前外資進入中國電信行業的比例不允許超過百分之49,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山東有限公司註冊時間是2000年12月29日,2005年前尚未對外資開放。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世界之門如意搜索 無任何審查過濾政策

世界中國舞蹈大賽 台選手啟程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