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韻在亞洲——2009年巡迴演出

神韻在日本

在圓滿結束韓國大邱、首爾的十一場演出之後,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二月十號抵達日本東京的羽田機場。十一號開始在日本四個城市的七場演出。

悠悠大唐的芳香,同樣牽動大和民族內心的因緣。

日本女歌手 田上敬子:「我的工作也是歌唱表演,在今後的藝術活動中,反省自己查找不足,以神韻演員為榜樣,達到精神上的統一,我會更加努力下去的。今天能來觀看,真的很幸運。」

千葉縣松戶市議員 櫻井秀三:「日本人非常喜歡中國,李白呀,王羲之的書法,漢字等等都學習。請允許我們日本人把那裏當作是我們心靈的故鄉吧。」

日本女歌手 加籐久美子:「感受到能量通過演員的身體傳導過來,我認為他們帶著使命在舞臺上表演著。」

廣島議員讚神韻極具藝術性和思想性

廣島縣吳市議員 岡崎源太朗:「天幕漂亮,衣服漂亮。在天幕打開的那一瞬間,我一下子喊了出來。實際上我都哭了。動作真的美極了。特別是雙手合十的姿勢太美了。我想是內心的美的外在表達。」

日本對佛道神的崇敬是這個民族行善重德之源本。神韻所提倡的價值理念和大和民族的立身之本毫無偏差的重合。

雕刻名家 五籐千人:「人是從天上下來的,看到這一幕我熱淚盈眶,真是又感激又感動。在世上竟然有如此可喜的、令人幸福的勝境,用日語來講是「極樂」,也就是世間所說的「天國」。這樣的勝境真的是存在的呀。以前只聽說人死後離開人世,才會去天國或地獄,可是通過神韻的演出,我真切的感到天國存在。」

女孩A:「能在日本看中國人的節目,感覺特別親切。」

女孩B:「非常感動,非常感動,在這邊能看到中國的節目,真的,感恩的心吧。非常感動,真的,辛苦他們了。」

女孩C:「那個小孩演的特別好。特別羨慕那個小孩。如果有下一次機會,一定要看。」

在日本的廣島和大阪等城市,都是許多華人聚集的地方,這一次神韻藝術團的表演也讓這些在日華人受到很大的震撼。

民主中國陣線日本支部主席 李松:「法輪功的人們受盡了苦難,然而他們卻用這種慈悲的心懷,用佛的教導,去拯救那些還沒有認識到真相的、那些苦難的、那些還在被邪惡所誘導的人們。這對於我們來講確實是非常非常好的。每一次神韻都給我一種尋根、安魂的機會。我尋找我的文化的一個根本。」

感動之餘,也多了份感慨。他們很遺憾神韻藝術團目前無法到中國演出。

在日華人 吳先生(化名):「今天從開演我就一直在掉淚。為甚麼呢?這麼好的節目我為甚麼掉淚呢?我掉淚的感覺是甚麼呢?現在中國大陸啊,有些東西啊,都把中國五千年前的有些東西都忘掉了,甚至把他都給荒廢了。現在有很多藝術,根本在舞臺上找不到了。」

如同鑑真和尚千年前將盛唐文化傳播到日本,神韻被深受唐文化影響的日本觀眾稱讚為新文化的使者,神韻帶來了神聖的訊息,讓和中國一脈相傳的日本,找到了文化的根。

好的表演帶給人的往往不只是感官上的享受,更能啟發人的心靈,許多看完神韻的觀眾,都有著相同的共鳴。

駐韓美軍師部參謀 蓋瑞‧麥肯納:「能夠看到這麼盛大而充滿活力的演出是我的榮幸。」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專業頂極的表演,高超的舞蹈技巧、悠美的音樂、搭配上令人嘆為觀止的高科技天幕,已經成為藝術界熱列討論的新話題。亞洲的藝文界人士在看完神韻的演出後都表示,看完演出之後,讓他們的藝術層次提高到另一個嶄新的境界。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聖地牙哥專業人士:神韻棒得無法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