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韻在亞洲——2009年巡迴演出

據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女士表示,今年神韻晚會呈現全新的節目,再次給觀眾帶來全新的感受。她介紹,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形式主要是中國古典舞。舞蹈家精湛的編舞再現了中國古典舞幾千年的深邃,娓娓道出古今傳說與人類普世的價值理念,帶出善良、仁慈與勇氣的主題。

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 李維娜說:「我想,這就是我們恢復正統文化很重要的一部份,因為中國的文化是神傳文化,我們相信我們的文化來自於天上,我們講神州大地,是吧?但是在中國大陸很可惜,就是在共產黨的這種破壞下吧,幾乎就是變成了無神論者,那麼在這個一年一年的節目當中,我們在恢復正統的文化當中,其實中國的傳統故事就是不斷的讓人相信神佛的存在。所以我們把這些故事反應在舞臺上,很自然的也就是恢復了這個文化,更讓人相信其實人的生命不僅僅是為了這一生這一世,我們人從哪裡來?到哪裡去?人們不斷的在問這個問題,那實際上文化當中,神也給了我們很多啟示,那我們把這種資訊帶到舞臺上,通過文藝形式的表演,我想觀眾是很容易接受的。」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灣的巡迴演出引起巨大迴響,不僅掀起神韻的時尚熱潮,也造成了台灣各界、各個行業齊聲推薦的有趣現象。

客家山歌團團長 呂金燕:「我希望臺灣的從事藝術的方面的藝術團體啦,音樂團體,都應該看。我覺的這是非常棒的!」

臺灣新聞網社長 李銀滄:「不管是新聞界也好,很忙、很忙的人也好,應該多出來看一看。」

華裔學生 陳承錦:「其實我覺得年輕人啊,或是像我這種僑生,更是要來這邊看神韻。」

看過表演的觀眾都表示,有機會還要再來觀賞表演,因為他們認為,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值得一看再看。

大葉大國貿系主任 陳美齡:「坦白講,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淚流滿面,結果心裏想說,大概是第一次(看),才會這麼激動,第二次再看的時候還是一樣,結果今天是第三次,心裏想應該會好一點,結果還是一樣。」

漆藝家 賴作明:「以後我就是鐵腳了,就是以後神韻到台灣來之後,我每次都一定會來看,再怎麼窮、再怎麼買不起,我還是會來的。」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造成各行各業的轟動,尤其吸引了許多專業人士前往觀賞,中山大學管理系專任副教授,也是啟動亞洲「學習型組織」學習風潮的第一把推手楊碩英先生為我們分析了這樣的狀況。

中山大學企管所副教授 楊碩英:「在美國,尤其是藝術水準很高的歐洲,很多人是看了一遍以後,看了第二遍,還告訴別人一定要去看。然後這個時候呢,觀眾因為水準高,尤其裡面有很多是世界頂級的藝術家,他們出來講說神韻是他們一輩子看過最好的。我想,現在金融風暴啊,經濟方面的蕭條啊,全世界人通通都是眉頭深鎖。可是我所觀察到的工商業界人士,只要看了神韻都是眉開眼笑,而且大家都覺得心中充滿了希望。」

台明將公司創辦人林肇睢他所創辦的企業,擁有全球傢俱通路大廠IKEA玻璃傢俱百分之八十的訂單,今年他買了一百張票,邀請親友共賞神韻。

臺明將總經理 林肇睢:「百聞不如一見!我本身買了一百張票,我帶了很多親戚朋友過來,結果我發現老少咸宜,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震憾人的節目。」

台灣在種族、語言和文化各方面,直接繼承了傳統中華文化。看見海外華人讓中華文化重新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也讓台灣人民感到特別開心和驕傲。

知名國畫家 林幸雄:「裡面的表現,不管是人物、舞臺設計,還有一切這個情節,都完全把我們中國的所謂的真、善、美、聖、神都表現了。」

創意工廠 吳廠長:「真的非常的感動,那個時候會有一種衝動說,哇!那真的是,為甚麼不常常的可以巡迴演出,讓大家都可以看得到。」

高雄縣新聞處處長 林天從:「能夠把博大精深的中華五千年文化這樣顯現出來,而且把每一位觀眾彷彿都帶回到夢幻般、仙境般的一個古文明一樣,覺得相當的棒。」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之春美西巡迴波特蘭隆重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