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韻在亞洲——2009年巡迴演出

許多藝術界人士讚嘆神韻的舞蹈已經成為中國古典舞的靈魂。

國際舞蹈學院院長 賴憐呤:「讓人們心靈能夠洗滌,中國文化裡面的特色都已經在裡面呈現出來,然後在很多佛啦,比如:濟公活佛啦、觀世音菩薩,或者這些仙佛,表現出來的那種美,已經傳達到我們的心靈。」

翔藝舞蹈團 孫團長:「他的舞蹈已經就是成為中國古典舞的靈魂,對!靈魂。我覺得藝術的靈魂。」

在此之前,神韻藝術團已經風靡世界各地,紐約百老匯、巴黎、維也納等世界頂尖、知名的藝術家對神韻讚譽有加,然而相較於國外專家,台灣的藝文界人士,更多了一份血濃於水的文化情感。

書法大師 黃群英:「第一個印象就是美,美極了!好極了!杜甫所謂的: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真的是難得一見。」

國際油畫大師 賴傳鑑:「只能說:美美美!好美!我們創造美的人,真的從這裡得到很多啟示。」

前高應大校長 黃廣志:「我練武練了超過六十年,從我的經驗當中看他們的這個動作、身法、步法,配合非常完美、無缺,可以說一點瑕疵都沒有。」

美術協會理事長 呂燕卿:「讓我覺得他們已經提升到一種很靈性的境界,已經不是只有舞蹈者,這是我覺得最感動的地方。」

臺灣豫劇團編舞演員 胡衛民:「不光是舞蹈,他有生命的,就是把他內在,內在的一些還有加上他的表情,由內在而發,然後去感動我們觀眾。」

面對廿一世紀經濟快速成長,以及道德淪喪所帶來的隱憂,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希望透過藝術的表演,找回中華文化敬天重德的精神。許多觀眾認為,看完表演後,深感目前臺灣的社會,正需要這股能夠安定人心的力量。

交大校友會執行長 陳俊秀:「利用這種藝術的這種方式,然後溶入人的這樣一個想法,我相信在各種不同的人看到的時候,事實上他內心的一個神我相信他都是存在的。那怎麼樣運用這樣一個方式來,然後來安定人心,這個也是非常好的想法。現在臺灣的社會正需要這股安定的力量。」

森林樂園董事長 曾秋良:「這節目實在非常有水準,因為有音樂、舞蹈、文化、藝術都結合在一起,而且也是一種淨化人心的很好的表演。」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也震撼了台灣的傳播界。有不少媒體資深從業人員前往觀賞。

民視董事長 田再庭:「值得我們去推廣,因為文化是最能夠改變人的氣質。」

臺灣新聞網社長 李銀滄:「在新聞界搞了那麼多年,真的很忙,看到這些我整個心靜下來,整個很靜、很靜,尤其神佛那一段,讓我真的是很貼近上天。」

電視演員 岳虹:「我只能說用很完美的,就是你要用言語來形容很難。他每一段表演,每一段舞蹈都有他特別的意義,還有主題。把其中的精神,表演得非常地淋漓盡致。」

資深媒體人 蔡玉真:「其實我很感動耶,我最後是有掉眼淚的,我的感動是說,我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很需要這樣的力量。」

美國在臺協會高雄分處長 康晟如:「我看到這麼多中華文化中美好的故事,以這麼美麗的方式演繹出來,使我非常感動。我今天甚至更感動。而在看了第二次之後,因為現在我可以觀察到更多的色彩、技巧和舞蹈。而對我來說,這是一種非常特別的表演,所以我今天非常樂在其中。」

神韻的亞洲巡迴演出,所到之處,無不引起了熱烈的討論和迴響,有人說,神韻是復興東方文化的開始、有人說神韻讓世界重新認識中國、也有人說神韻開啟了藝術和文化的新紀元,讓人類重新找到道德和良知,無論如何,我們深信,除了文化上的共同淵源,讓台灣的觀眾對神韻如此地感動,除了來自全善全美的藝術之外,還多了一份彼此之間,對於歷史的共同記憶。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九大賽事開跑 名家贈寶劍寶琴道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