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是一個新興的名詞,指的是在生活中提倡健康及環保的行為。台灣世新大學的學生們作民調,探訪民眾的樂活作為,他們發現「每日固定運動」是最受台灣民眾歡迎的樂活舉動,其中又以四、五十歲的民眾為主要的樂活族,我們來看學生們的調查情況。

世界吹起樂活風,提倡養生、節能、環保。世新大學公廣系學生作民調,針對幾項被認為是樂活行為的項目,他們發現,台灣民眾平常最會做的樂活行為是「每日固定運動」,其次才是吃保健有機食品、購買節能電器產品。

世新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 孟繁勳:「大部分的人認為,運動對樂活是重要,而也有將近五成的民眾覺得,他們平時就有作到每天固定運動」

不過加總所有樂活行為,學生發現,主要的樂活族還是集中在年齡四、五十歲,並且有一定收入的民眾。

世新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 孟繁勳:「收入五萬元以上的民眾在樂活分數上是比較高的,因為很多保健食品,或是號稱有機的食品都是比較貴的」

這次全臺樂活調查,一百八十個學生共同打民調電話,在老師的指導下將所學用於實際。

世新民調中心管理師 李怡恬:「配合學校統計分析上課的老師,讓同學在短短一個學期內把這些基本的技巧學會以後,可以實際有一個這樣的活動讓他們真正的發揮」

世新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 孟繁勳:「我們想要作一個有關於健康生活的主題,讓年輕人覺得,我們要及早注意自己身體,而不是等到老了,等到以後賺了錢之後再去花錢吃保健食品」

學生分析,收入最低層的民眾,樂活行為指數其實不是最低的﹔除了固定運動,騎單車或步行自助旅行也是不花大錢就可以完成的樂活行為﹔在受訪者普遍認同樂活重要性的情況下,他們希望民眾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樂活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舞蹈家:我從未想過會如此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