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首屆全球華人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在台北恆昶藝廊舉辦精華作品巡迴展,並在16、17日邀請黃丁盛、莊明景、莊正原以及李松茂多位攝影名家主持講座,透過數百張的攝影作品,分享個人對攝影的美學與價值理念。

第一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收到上萬件參賽作品,吸引來自28個國家、近2,000位華人選手,其中不乏在國際上獲獎無數的攝影家,這次110幅精華作品巡迴展,題材廣泛、網羅世界各地風土民情,有「世界旅人」之稱的攝影家黃丁盛認為這是不可多得的觀摩機會。

旅遊攝影家黃丁盛:「它的多樣性很夠,譬如說有風景的、有人物的、有報導的,題材多以外,它的廣度也夠,有台灣的、有中國的、然後有亞洲的、美洲的,世界各地的照片也收入在裡面,一萬多張照片要篩選一百多張,其實它的中獎機率是非常低的,只有百分之ㄧ而已,所以這些照片的質感、內涵也好,我覺得看過很多攝影比賽照片來講,這個算是很不錯的展覽、照片。」

喜歡拍攝節慶的他,對於會場中一幅「雪地曬大佛」的作品印象深刻,照片中的佛像色彩鮮豔,與四周純白柔和的雪景,形成強烈的對比,而底下的喇嘛站在雪景裡面特別明顯,就像剪影一般。

旅遊攝影家黃丁盛:「我覺得一張好的照片,簡單的講是要感動自己,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

無獨有偶的是,曾任天下雜誌資深攝影、地理雜誌攝影召集人莊正原也表示,經典作品還是要由攝影者內心開始:

攝影家莊正原:「所以我會給拍攝者一個建議,要多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還有價值觀念,來拍攝你所感興趣的題材,其實這是很重要的。」

曾榮獲金鼎獎最佳雜誌攝影獎,專長報導及風景攝影的他,認為攝影師最好能長時間對一個主題做深度的研究,形成個人中心思想,同時累積多次的經驗與技術,才能在瞬間展現作品的內涵與深度。

攝影家莊正原:「有時候我覺得雖然現在的攝影美學一直在變化,但我覺得寫實攝影它真正具有的是,文化保存上面的價值,可能會更勝於美學觀念的推陳出新,那也是我堅信它價值的一部份。」

這次精華作品巡迴展,在台北市仁愛路恆昶藝廊展出到5月21日為止,歡迎攝影愛好者把握機會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雨農阜東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演出滿場 帕薩蒂納觀眾被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