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消息)星期六,512大地震已经过去了五天。救援人员继续从四川震区倒塌的房屋、学校和工厂的瓦砾中拉出一具具的尸体。中共当局星期五公布的已确认的死亡人数是22069人,但预计死亡人数会飙升到超过5万。至少近5百万的灾民们民仍无家可归。救援资源奇缺,一位来自民间的义工说,很多地区全靠人们自发救灾,没有政府的人出面组织营救。

在距离震央只有100公里灾区汶川县仁和,一个有约2100人的村庄,星期五就有近400具尸体从残砖碎瓦中拖出。目前还不知道总共有多少人被埋,那里房屋和学校在地震中被夷为平地。

失去了两位亲人的李金红(LI JINHONG)说,“我怎么继续生活下去,只能靠自己和政府,我自己正在努力的生活下去,我必须在我们现有的情况下生存。”

但很多地区,政府的援助迟迟未到,饥饿、身体虚弱的灾民们拿上自己幸存的一小点家当,冒着也许会碰上泥石流、塌方等危险,想办法逃到大路上,逃到有可能有个救济站的地方,找食物、找药品、找帐篷来栖身,很多人要徒步走上很长时间,幸运的能搭上个卡车。

一位映秀的灾民说,他饿了两天,最后实在不行了,觉得就这么等救援可能更危险,所以冒着泥石流和可能累得死在路上的危险,逃了出来。

由于等不到救援,一卡车一卡车的灾民从附近地区逃到江油市。很多地区发生了饿的实在不行的灾民们抢东西的事。

中共政府称派出了13万的军人到灾区,但灾民的数量至少近五百万、还有更多的尸体被发现,目前的救援人员和物资远远不够。

来自各个地区的义工们,正在自发的救助灾民,面对越来越多的灾民他们已经累的精疲力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义工说:“政府没有为灾民们解决所有问题,这是个给所有灾民的终点救济站,但所有的食物都是义工送的政府没有一个人来组织营救工作。”

天气在变暖,很多尸体开始腐烂,灾民们开始担心发生传染病,焦虑自己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一直在灾区穿梭的中共国家总理温家宝说,这是自1949年以来发生的最大和破坏性最强的灾难。



其他推荐:
2008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大赛(小提琴,声乐,舞蹈,武术,钢琴,汉服设计,油画,厨技,摄影)

人权圣火传递全球网页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说明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