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浦江縣黃宅鎮村民,近日向本臺記者投訴,當地政府低價強征農田,轉手高價出售賺取暴利,農民護地則遭打傷,受害農民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轉而求助媒體,希望能獲得關注。

據投訴的村民介紹,浦江縣黃宅鎮轄內的鐘村,原來有1千三百多畝基本農田,規定必須由國務院批准才能徵用,然而地方政府卻在沒有任何批文的情況下,從2003年開始違法強徵,到了2008年7月,農民已無田可種。

鐘姓村民:「公告也沒有公告過,他們鎮政府,鄉政府,拿個傳單發下來就算徵用了,根本不找我們承包戶來商量的,就是給你2萬4千塊錢,他們政府拿去賣,這裡有2畝地,賣了192萬」

鐘村的農民不分男女老幼,為了護地跑到自己的田里,以赤手空拳抵擋政府的暴力強征行動,很多護地農民被打得滿頭滿臉鮮血,婦女衣服被撕破,被打暈、打坐在自己的田埂邊,大型推土機毫不留情的壓過即將收成的莊稼,農地被填上廢土砂石﹔農民賴以維生的田地就這樣被毀了。

鐘姓村民:「我們已經沒有土地了,勞保問題也沒有給解決,就是給你2萬4,2萬4千塊錢,不管你了。」

村民們強烈要求政府還地於民,希望被毀的農田可以複耕﹔另外也要求依法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但是,上告法院不被受理,上訪陳情也沒人理會,投訴無門的農民只好向外界求助,希望能得到關注。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特約記者喬琪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禁聞】扁家貪污全判刑 陸港報導迥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