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09月16日訊】華爾街兩大投資銀行星期一同時落難,導致全球金融市場震盪,道瓊斯指數下跌500多點。雷曼兄弟公司在紐約向美國破產法庭申請破產保護,美林公司被美洲銀行收購,而全球最大保險公司美國國際集團(AIG)正急切尋找資金。

具有150年歷史的雷曼兄弟公司在謀求美國聯邦政府拯救的努力失敗之後,於星期一被迫宣佈破產,全球股市在出現巨大波動,紐約、歐洲和部份亞洲市場的股市紛紛下跌。在過去一週內,雷曼兄弟股價暴跌將近80%,公司市值從112億美元大幅縮水至25億美元。

與此同時,美州銀行以500億美元收購美國最大的股票經紀商--美林公司。美林公司同樣受到次級房貸危機的致命打擊,股票價格在過去的一年中下跌了75%。

美林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約翰.塞恩(John Thain)說:「雷曼兄弟公司破產後市場出現的困境,使我們思考甚麼樣的交易對我們適合,雖然時間很短,事實上,我們在48小時裡達成這個交易。」

美州銀行董事長肯.劉易斯( Ken Lewis)在記者會上把這筆交易說成是一個百年不遇的商機。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聯邦政府接管了陷入困境的房利美和房地美這兩家跟房貸市場關係最密切的公司。半年之前,美國政府還幫助摩根大通銀行收購了瀕臨破產的貝爾斯登公司。

華爾街五大投資銀行去之有三,星期一發生的這些事件令全球金融市場感到惶恐不安。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前主席艾倫.格林斯潘星期天說,美國正陷於』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機中,他預測,將有更多大型金融機構在這場危機中倒下。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神韻藝術團 DIVINE PERFORMING ARTS

山西潰壩 56人死500多人被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