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六四事件20週年的臨近,中共當局加緊對民運人士、維權律師、上訪公民、自由知識份子、宗教信仰人士進行空前的全面打壓,同時加劇對互聯網的封鎖和監控,一批民間網站被當局勒令關閉或改名。

巴東官方報導說,受鄧玉嬌親屬委託,鄧玉嬌代理律師汪少鵬、劉鋼於5月25日向巴東縣公安局提出對鄧玉嬌變更強制措施的申請。公安機關經審查決定對鄧玉嬌變更強制措施為監視居住。

5月25日晚,北京律師夏霖代表鄧玉嬌向巴東縣公安局呈交《控告書》,要求將涉嫌強姦罪的黃德智刑事拘留。隨後,幾十個省、市政府和中央部委的媒體網站紛紛轉載,大陸網路民意更是空前高漲,網民怒火沸騰。

北京中華女子學院42名大學生5月24日發表聯合聲明,聲援抗暴英雄鄧玉嬌。北京民間各界成立多個後援團聲援。在六四20週年前夕,北京當局對事件延燒到首都,高度緊張。

中共官方英文喉舌《中國日報》5月25日針對鄧玉嬌案發表題為「緩解社會緊張」的文章指出,要處理由此產生的公眾憤怒,政府應該加強自律,並尊重人民的權利。

中華女子學院大學生聲明指出,對女性人格和權益的尊重不僅是法律要求,更是人類起碼的道德與良知,是社會文明的標誌,「鄧玉嬌受侮辱殺人事件,在女性得到充分尊重的社會絕不會發生。」聲明呼籲有關部門嚴格依法公正辦案。

北京大學法學院婦女法律研究與服務中心5月24日召開鄧玉嬌事件研討會,會上大學生還表演了行為藝術。同一天,「關注鄧玉嬌案及網絡民意研討會」在北京舉行,出席的有學者、律師、記者30多人,宣告成立公民司法正義觀察團、律師後援團、網民後援團和輿論後援團,呼籲當局公開、公正處理鄧玉嬌案件,追查真相。

此前,大陸一批專家學者率先在網絡上發表上書公安部的公開信,抗議巴東公安局的作為。隨後又有一些學者聯名向態度冷漠的鄧玉嬌娘家「婦聯」開火。北京著名作家梅桑榆5月19日給全國婦聯維權部打電話,請求關注這起婦女權益案件,但是官方的冷漠令其相當失望。

與此同時,大陸網上各種聲援鄧玉嬌的行動更是層出不窮。江蘇退休公務員倡議為鄧玉嬌立「烈女碑」。還有網友設計了精美的支持鄧玉嬌「江山如此多嬌」T恤衫文化衫免費發放。近日又有網上公開信呼籲網民帶上冤字的橫幅,自發參加6.1巴東烈女請願大集會。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神韻「春之旅」 西雅圖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