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天地撼動、生死離別,地震後對於災民的心理輔導尤其是亟需關注的一環,四川地震已經過去10多天,汶川縣災民楊小姐接受記者訪問時,她的聲音仍然充滿恐懼,她說當時以為世界末日到了。

房子倒塌了,倖免於難的災民們,搬張椅子坐在原本的家門口,望著四周傾頹的建築及瓦礫,回憶起十多天前大地震發生時的情境,在汶川縣城開理髮店的楊小姐心裡仍然感到害怕,她說,當時她正在幫顧客剪頭髮,發現房子不停的在搖晃後,她丟下手上所有工具趕緊往外跑。

楊小姐:「當時這裡有一個紀念紅星的那個塔,我親眼看見它倒下來,然後兩邊房子上面的石頭不斷的飛,那個沙到處都是,風特別大,天突然一下就完全的黑過來,當時我們以為可能是到了世界末日了。」

一位四川的李先生,則向記者透露,他因為送朋友捐贈的救災物資到彭州,轉道去都江堰市的半途,發現原本的路已經不見了。

四川李先生:「向營廠溝走就不行了,那真是一蹋糊塗,根本沒什麼好房,基本都垮,它已經兩座山,整到一起連到一起了,路整個沒有了。」

另外,這次地震受到重創的北川縣,21號淩晨當局開始實行管制,人員只准出不准進,家住北川,父母是醫護人員的李先生解釋說:

北川李先生:「(北川)現在做完每天2個小時的消一次毒,(救援人員)穿過的防化服,使用過的(物品)全部焚燒,就怕疫情傳出來,上面有個堰塞湖也怕湖水決堤,然後怕對下游及搜救隊員造成危險,這是主要這2個原因。」

據官方表示,懸於北川和江油之上,面積最大的唐家山堰塞湖,目前水量已經突破一億立方米,對下游地區造成相當大威脅,而且險情正日益加劇,現在正在想辦法挖掘洩洪。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王馨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紐約唐人街歹徒攻擊法輪功學員遭警逮捕

中共打壓 台入世衛第12度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