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一法院星期四判處曾向美國前總統布希扔鞋抗議的伊拉克記者蒙塔茲‧扎伊迪3年監禁,罪名是襲擊外國領導人。 對於這項裁決,伊拉克人表達了不同的看法。

扎伊迪是伊拉克一家電視臺的記者。去年12月14日,他在美國總統布希卸任前突訪伊拉克,與伊拉克總理馬利基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向布希連扔兩鞋,藉此表達對美國伊拉克政策的不滿。

對於法院這一裁決,扎伊迪的辯護律師阿爾-薩阿迪對記者說,他們將進行上訴,呼籲推翻這一裁決,釋放扎伊迪,因為從法律角度來說,這一判決太嚴重了,是不公正的。

有些伊拉克人也表示不平。他們說,扎伊迪只是用扔鞋子的方式表達了自己的願望,憑甚麼會受到這樣的懲罰。

然而巴格達居民阿爾-卡法基則暗示說,如果這一事件發生在薩達姆獨裁時期,那麼對扎伊迪的判決會嚴重的多。他說:「如果我們和薩達姆獨裁政權下作出的判決相比,那麼現在這一判決是公正的。 如果是在那時, 我們將不得不為扎伊迪和他家人的生命擔心。」

對於扎伊迪扔鞋抗議這一舉動,馬利基政府稱是「野蠻行為」 。一些伊拉克人也認為,布希作為伊拉克的一位客人不應受到這樣的侮辱,這一事件讓伊拉克和它的記者們蒙羞。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神韻演出給藝術家們新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