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樹節,金門在過去曾是國共戰場、雷區禁地的古寧頭烏沙頭舉行植樹活動,將近2000位軍民參加種樹,同心種下希望願景,期待昔日的雷區,早日蛻變為綠意盎然的公園。

古寧頭烏沙頭曾是國共兩軍交戰的戰場,後來成為雷區禁地,隨著兩岸局勢演變,現在軍方已排除地雷,但在排雷的過程中,必須將海岸木麻黃防風林全數伐除,金門縣林務所規劃在排雷後的烏沙頭植樹造林。

金門縣縣長李炷烽:「讓我們的雷區變成是一座又一座的綠色公園,為我們金門永續森林生態的發展,奠定一個長遠的遠景。」

金門縣長李炷烽、金門防衛指揮部指揮官陸小榮中將、金門縣議會議長謝宜璋等帶領近2000位軍民代表、學生代表種樹,邁出雷區改造為林區的第一步。

金門縣縣長李炷烽:「那六十年來,金門的鄉親啊,可以說是難越雷池一步。」

金防部指揮官陸小榮表示,排雷後軍方樂於結合地方建設,配合植樹造林,軍民一起把雷區改造為一座座的綠色公園。

金防部指揮官陸小榮:「我們雷區排除的工作進度大概是30%,我們保證在民國102年之前,我們可以把金門的雷區全部完成排除。」

參與造林綠化活動,金防部官兵代表最為興奮,官兵說,昔日是埋下一顆顆殺人的地雷,現在是種下一株株帶來希望的樹苗,心情感到很愉快、很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淨妮楊忠其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武術大師率洋徒弟看神韻 感動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