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今(12)日在行政院會提報「搶救失業措施之執行情形」,主委王如玄表示,這是兩黨協商後達成的共識,將授權行政機關在經濟情勢惡化下,有權力決定要不要延長失業給付到一年,並將在一週內提出更精確的授權條文。

失業給付是否全面延長到1年的議題,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提出澄清,表示這個規劃是分成2個層次進行,是立法院上會期,經國民黨和民進黨團協商後達成的共識。

「上面的文字是寫:授權行政機關在經濟情勢惡化的情況之下,那麼可以得決定失業給付要延長為9個月,必要時得決定為延長1年,簡單講那條文是第一個層次的問題,是授權行政機關有權力來決定要不要延長。」

有了授權後,第2個層次才討論何時啟動延長失業給付?以及何種人有資格?行政院允諾1週內提出更精確的授權條文。

此外,針對今年2月剛上路的充電加值計畫,王主委表示,目前實施無薪假的單位有782家,預估3月底561家登錄提出訓練計畫完成申請後,將可促成穩定就業人數6萬人以上,訓練人數可達2萬人以上,協助企業及勞工共同渡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黃佩儀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三訪臺中文化城 政府民眾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