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大中國禁聞之九:京奧連串造假 宣賓奪主成最大看點

中共砸下超過420億美元辦了一場史上最昂貴的奧運會, 試圖打造超級大國的形像﹐但是燒了這麼多錢,招來了一片抱怨和譴責聲。《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稱:『為了「完美」奧運一路造假』(Faking Their Way to a Perfect Olympics)﹐這可以說是對北京奧運最形像的比喻﹐從開幕開始就爆出一連串造假事件﹐使2008年的北京奧運﹐成為「造假奧運」。下面我們來逐個看看奧運到底有哪些造假醜聞。

首先爆出來的是開幕式煙火造假,據奧運開幕式視頻效果工作小組成員高曉龍透露,只有跨入鳥巢的最後一個腳印是實景拍攝。其他28處焰火全部是歷時近一年製作的電腦畫面。

緊接著是假唱風波,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11日在接受電視採訪中說,小女孩林妙可的獨唱《歌唱祖國》,其實是由7歲的北大附小學生楊沛宜幕後代唱。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出鏡的小孩是林妙可,聲音是楊沛宜的聲音。原因一個是為了國家利益,我們出鏡的孩子,從形像上﹐給人內心感覺上,從表情是無可指摘的﹐林妙可在這方面是相當不錯的。但在聲音方面,楊沛宜是所有孩子中﹐他們認為是無可指摘的。」

陳其鋼還表示,這個決定是中共中央政治局高層所下。

此外,開幕式上來自56個民族的兒童代表,事後證明都是由銀河少年電視藝術團,挑選出來的漢族兒童扮演﹔

而著名鋼琴家郎朗和五歲小女孩李木子共奏鋼琴的經典場面,最後也被眼尖的觀眾視穿:連鋼琴蓋都沒打開,也被稱為『假彈奏』﹔奧運主題歌《我和你》,被網民揭發,是剽竊了瑞士的音樂《天堂之路》。

另外為了應付比賽現場空城局面,北京奧組委承認用假觀眾來填充觀眾席,營造氣氛。
當然更嚴重的,應該是年齡的造假。奧組委規定女子體操的參賽資格必須年滿十六歲,但是西方媒體一直懷疑三名中國選手的年齡,其中獲得兩金兩銅的何可欣和楊依琳被揭發只有14歲,正面臨國際體協的調查。

美國前體操教練卡羅力對此感到氣憤,他說,謊報年齡和使用興奮劑一樣糟糕。

中國近年在國際上受到一連串的造假醜聞困擾,包括假食品、假藥、假新聞,但是北京奧運造假讓人感情上很難相信。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指出,張藝謀在奧運開幕式演出後宣稱他最滿意女童假唱的節目,顯示他徹底淪為中共的宣傳工具。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搞政治宣傳夾在中間來騙人,公然的在小孩子唱歌這樣天真的節目中弄虛作假,所以可以看到現在我們中國社會的特點,就是我們常說 的一個字──假,張藝謀這種做法跟中國的貪官污吏沒有兩樣,一樣的完全腐敗。」

時事評論員橫河則認為,造假是中共一貫本性,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共只有在假的環境當中它才能生存,所以它不僅要讓自己假,它也要讓大家都假,這才能形成它的生存環境。但實際上就破壞了我們中國人的生存環境。這不僅影響到中國人,也影響到全世界的人。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芭蕾舞教師盛讚神韻舞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