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蘇邳州爆發大規模鉛中毒

【新唐人01月01日訊】中國江蘇邳州爆發大規模鉛中毒事件後,製造污染的春興合金廠附近的村民告訴本臺記者,這家工廠晚上還在繼續生產,村裡每年死亡率高於外地,農作物絕收,當地政府為了稅收維護工廠利益,因此老百姓投訴無門,從沒有獲得任何的賠償。

新三河村女村民表示,春興合金廠附近有一所小學和中學,有些鉛中毒的孩子出現弱智的情況,事情才爆發出來,但都被壓制下來,不讓老百姓看病和上訪。

女村民:「到北京給打到北京,住醫院上醫院去打人,不叫人看,有的孩子嚴重都癡呆了,才發現查出來是這個,控制不叫老百姓反應,他哪裏賠償沒有,還在繼續生產,白天不生產夜裡生產,他有錢把路都買通了。」

新三河村村民周先生表示,當地的化工廠和合金廠,這兩個廠的危害很大,廠裡的工人直接接觸到污染,每年都有人死亡,老百姓上訪多次都沒有用。

周先生:「我們這個地方人比外面死亡率高,這個合金廠每年死兩、三個人,人死了都擁護他,我們市裡也在壓著,因為這些都是繳稅大戶、他完全為了利益,他侵害老百姓的利益,村民聯名上訪,到北京去的都押回來了,無處伸冤。」

新三河村村黃先生表示,春興合金廠裡,露天堆滿廢棄的蓄電池,嚴重污染環境。

黃先生:「廢棄蓄電池就在廠裡露天,放在大爐裡面提煉鉛,有一種嗆鼻的味道,硫酸味,糧食減產、蔬菜都死了。」

新三河村另一位女村民也提到當地農作物都絕收了。

女村民:「反正現在都不能種了,它那排出來的水有污染物嘛。」

新唐人記者 李馨 熊斌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北卡即將上演 政要恭賀 一票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