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於10月17號到24號,在屏東恆春半島展開十六場歌謠演唱活動,除了邀集國寶級歌手朱丁順和多位金曲獎得主之外,並邀請國外五個知名樂團參與;希望從歌樂聲中體驗歌謠音樂的生活趣味,進而欣賞在地與世界歌謠的異國風情文化。

在金曲獎歌手「凡夫」演唱的輕鬆氣氛中,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十七號正式登場。恆春民謠含蓋歌謠與器樂音樂,呈現當地多元族群的歌謠曲藝原貌,可稱是台灣最具多元族群文化表現條件的地區。屏東縣府文化處長徐芬春表示:希望恆春能營造成台灣歌謠與世界接軌的音樂平台。

屏東文化處長 徐芬春:「恆春民謠傳唱這麼許久以來,其實它就是在地生活,最原始最最文化精髓表現的部份,我們非常希望的是能夠跟在地的團隊和世界的民謠團隊一起互相交流激盪。」

除了恆春民謠音樂外,餐廳業者特別介紹恆春三寶(紅仁鴨蛋、港口茶及洋蔥)特製的鳳梨酥。邀請遊客到恆春體驗不同的美食風情。

活動期間備有唱遊護照集點手冊,凡集滿戳章,可分別獲得各種不同的創意民謠商品,護照後頁,還有與恆春地區商家聯合的優待券,(有關本活動訊息,可上屏東文化處網站 http://www.cultural.pthg.gov.tw/pthg/ 洽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楊惠雀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國禁聞】關不住的精神 胡佳再次入圍諾貝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