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15日頒獎表揚八八水災中救災有功的60位國軍官兵,對於外界批評政府救災的動作太慢,馬總統強調,八八水災的救災難度遠遠大於921大地震,而且國軍弟兄長期協助災民清理家園,是災民心中救苦救難的媽祖。

馬總統表示,由於地震跟水災造成的災情和救災難度大不相同,這次國軍一共出動56萬多人次救了5萬人,921地震出動30萬人次救了16萬人,所以921時平均不到2名國軍救1名災民,而在八八水災中需要11名國軍才救出1名災民。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國軍並沒有變笨了、變懶了,而是工作比較難,難度比較高,這一點也是外界在思考這兩者比較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在內」。

馬總統說,這次空軍及陸航共救出9千7百多人,加上內政部空勤總隊救出一萬多人,在中華民國建軍史上,從來沒有一次用直昇機救出這麼多人。在獲獎的官兵中有的就是受災戶,他們依然在第一時間內完全投入救災工作。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很多人這次把國軍當作是媽祖婆,什麼事情都希望國軍來幫忙,其實在許多災區,國軍真是救苦救難、聞聲救苦的一個象徵。」

馬總統提到,他在屏東林邊、佳冬,看到挖污泥清溝有很多是女兵,在直接詢問後,才知道她們是八軍團的通訊部隊。

總統 馬英九:「這就是我們的國軍,我們能夠真正的幫人民解決問題,給人民帶來安全感。我們以你們為榮,台灣有你們真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唐梅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中國禁聞】報告:唯民主憲政能遏止暴力拆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