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十月十六日)美國公佈經濟資料,引發全球經濟急速衰退恐慌,連帶造成亞洲股市下跌。

星期四(十月十六日)亞洲股市暴跌,以日經指數下跌11%跌幅最大,油價也由於預期全球經濟激烈衰退而跌至今年新低。

星期四日經指數下跌11.4%,達1089.02點以8458.45點作收,是自198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日相麻生太郎星期四表示,需要時間恢復日本股價,政府將會採取必要步驟處理股市。

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表示,經濟將會面臨「重大的威脅」,這樣的訊息替華爾街股市帶來自1987年以來最嚴重的跌幅。

在韓國股市部分也面臨有史以來第三嚴重的跌幅,下跌9.4%。韓國股市指數下跌9.44%收在1213.78點。台灣股市也下跌3.25個百分比,科技股也跟隨美國股市下跌。台股指數以170.29點收在5075.97點。馬政府表示,國安基金將會持續護盤直到下個月中旬,等候國際金融危機穩定。

國安基金自九月十八日以來買進台幣71億(約21億九千萬美金)的股票,目前帳面損失至少達一億五千萬新台幣。

在香港股市星期四下跌7.6%,把本週所有的漲幅都補跌回來。恆生指數下跌4.8%以15230.52點作收,以日用品相關的產業損失最大。澳洲股市指數S&P/ASX200繼週三下跌0.8%後大幅下跌6.67%達286.86點,以4013.4作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南山奶粉公司推卸責任 受害家長不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