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東省惠州龍門號稱中國牙籤生產基地,佔全中國竹牙籤、竹餐籤市場的七至八成;但據業界人士透露,廠家使用有毒的工業雙氧水、吊白塊、硫磺來漂白這些牙籤、竹餐籤早就是公開的秘密。中共當局對牙籤的檢測標準,也缺乏相關規定。

目前廣州市面上的牙籤成品,大部分來自惠州龍門縣,據大陸媒體報導,該縣有200多家生產牙籤的廠家,但絕大多數是民居裡的手工作坊,環境相當簡陋,原材料就露天擺放在庭院的地上,與雞鴨為伍,甚至還有製作產品的場所就在廁所邊,工人在加工過程中,沒有任何衛生防護措施,產品進行包裝前也沒有經過消毒。

廠家通常還使用造紙、印染用的高濃度的工業雙氧水,及有毒的吊白塊、硫磺來漂白牙籤等產品;據專家介紹,工業雙氧水中含多種重金屬,食用後會刺激腸胃,而『吊白塊』遇熱則會分解產生甲醛,兩種物質食用後都會引發癌症。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牙籤這類產品的管理,幾乎是一片空白,衛生部尚未製定食品用具的衛生管理辦法,專家建議,正常的竹子都是黃綠色的,越白的竹籤越可能是浸泡過漂白劑的,民眾使用前應該多留意。

新唐人記者 李紫吟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