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在互聯網上創立的博客、Facebook、Youtube等可以自由發佈信息的新型媒體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關心人權與民主的世界各階層人士。特別是在過去兩年中,緬甸、 中國、 伊朗和津巴布韋等控制言論的專制國家不斷出現的民間抗暴運動顯示出了這些新型媒體的重要性。那麼,他們是否最終能促進這些國家的民主發展呢?下面請看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非政府組織「人權和民主」週三晚,在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舉辦了一次現場及網絡同步播出的論壇節目。

論壇嘉賓:「人權和民主」亞洲官員米卡-來維克(Micheline Levesque)說:「在緬甸專制政權下,媒體被控制。電視上不允許出現一個負面畫面。2007年時,我們可以看到緬甸的進步,攝像機的鏡頭在保護公民的利益。軍隊知道攝像機在對著自己,但他們不再像1998年那樣任意向民眾開槍,儘管鏡頭不能阻止大屠殺,但是數量減少了。」米卡認為國際社會的監督也是這些新興媒體發揮的作用。

一名修煉法輪功的女士在論壇問答時段談到:「目前海外的法輪功學員為了中國人能夠突破中共的網絡封鎖瞭解到真相,自行開發了一些軟件,每天有大量的民眾通過這些軟件瞭解到中國發生的真實事件。這些軟件也被緬甸、伊朗等國家的民眾廣泛使用。

論壇主持人來斯米克-帕諾森(Razmik Panossian)先生在接受參訪時談到了組織這次論壇的目的。「人權與民主協會」是加拿大聯邦級協會,根據1988年加拿大憲法創立。今天我們主要探討新媒體與人權民主發展的關係,讓加拿大公眾瞭解世界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申華在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中共勞教制再添冤魂 律師籲廢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