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茅志剛 廖珍儀 張明築臺灣臺北報導]今天(10日)是中華民國97歲生日,也是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的主持第一次雙十國慶慶典,180多位外賓前來致賀。馬總統致詞時表示,受到國際金融風暴影響,拼經濟是當前臺灣政府施政最優先的工作。而在談到兩岸關係時,馬總統再次強調在「不統、不獨、不武」的政策下改善兩岸關係。

上午,馬英九總統和蕭萬長副總統伉儷先在府內接見專程來臺參加中華民國97年國慶活動的各國慶賀團,今年前來致賀的外賓包括瓜地馬拉總統柯隆等180多位友邦代表。

隨後馬總統在出席總統府前廣場的國慶慶祝大會致詞時,首先提到的便是最近席捲全球的金融風暴。他表示,雖然景氣遇到挑戰,但此刻正是推動經濟改革最好的時機。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全球化時代,各國相互依賴程度加深。任何的疫情、污染或金融危機,短時間內就可波及全球,這次國際金融風暴跟大陸毒奶事件,讓我們深深警惕連結國際與兩岸,所可能帶來的風險。」

馬總統指出,目前在主權問題上,兩岸仍存在分歧,他希望雙方運用智慧,共同擱置爭議,設法將兩岸的政治和解,逐步擴大到國際社會,讓兩岸不需要在國際間衝突對立,創造臺灣、大陸與國際社會的三贏局面。他並再次強調今年520就職演說時曾明確指出的有關兩岸政策的前提。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框架以及「不統、不獨、不武」的政策下改善兩岸關係,是臺灣民眾共同的期望,但是我們不會一廂情願。兩岸交往過程,政府一定落實「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臺灣的權益,不容退讓﹔臺灣人的尊嚴,一定堅持。」

這是馬政府上任後的第一次雙十國慶,依照往例,總統最後都會帶領民眾呼口號。馬總統曾多次提到,臺灣的民主是中華民族進步的力量。因此,他也用這個理念化成對中華民國97歲生日的祝福。(口號:臺灣民主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港資深攝影名家讚賞大賽發揚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