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日上午行政院長吳敦義接見「第18屆國家磐石獎」和「第11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主。獲獎企業除了交流成功之道,也懇請政府給中小企業多一些關懷與重視。

12位國家磐石獎與海外台商磐石獎得主,在接受行政院長吳敦義接見時,除了分享成功之道,也期盼回饋社會做好根留台灣,同時呼籲政府加強重視中小企業。

安馳科技董事長李瑞西:「臺灣的中小企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們願意來協助台灣的中小企業,提供他們更好的電子零件,提供他們更好的技術服務,協助我們台灣的中小企業能夠根留台灣。」

在美國種植花旗參35年的海外台商許忠政,談及近20年市場的變化,過去許氏企業佔有60%的市場,目前卻不到1%、2%。

美國許氏參業集團董事長許忠政:「現在市面上全部銷售80、90%是中國大陸生產的,所以這一點我認為政府對這一面要正視這個問題。」

自馬來西亞返台的得主陳博雄,對於馬總統未能親自頒獎或接見,感覺遺憾傷心,希望政府能重視企業。

特佳光電(股)公司董事長吳家富:「過去國家磐石獎其實先前是很榮耀,但是現在越來越黯淡,在於說長官的態度,真的。」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表示,馬總統這段時間行程馬不停蹄,非常忙碌,希望大家體諒。

行政院長吳敦義:「代表政府謝謝各位不論在國內或在海外,把中華民國、把台灣的辛勤創業、韌力、勤奮、善良誠信,都發揮的淋漓盡致。」

他進一步表示,政府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願意盡全力提供更好的企業發展環境,希望大家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開發更多好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周亮君阜東臺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回顧一甲子歷史 北京封殺龍應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