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電視臺在歐盟前的新聞發佈會,有多位歐洲議會議員到場支持,議員們認為到這裏來支持是他們的職責所在,是他們起碼應該做的事情。

在西班牙議員勞爾‧羅枚法看來,新聞自由是對華關係裏最起碼的一條原則。「所有能夠說話的人,都應該發出聲音,這也是我們作為歐洲議會議員站在這裏的原因,我們做我們所有能做的事情,雖然我們能做得不多,就是到這裏來支持,但至少這一點我們必須要做,我們認為這是其他的機構也應該做的。」

來自德國的歐洲議會綠黨議員赫伽‧圖魯蓓女士(HelgaTrupel),是歐洲議會對中國代表團成員,她說去中國的經歷讓她認識到,專制獨裁下的新聞不自由,對中國人的傷害有多大,這就是她站在這裏的原因。「如果歐盟不去抗議,不給歐衛施壓,在這一點上歐盟的立場會很薄弱,因為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我們已經準備了一份書面聲明,這是歐洲議會議員的倡議,讓人們知道我們抗議這種切斷信號的行為,並且要求歐洲理事會和歐洲議會給歐衛施壓,因為這是一件歐洲的事情,我們得給我們自己的人壓力。」

當天共有五位歐洲議會議員到達新聞發佈會現場並發言。此前部分議員已經在歐洲議會就歐衛事件發起書面聲明,如果獲得半數通過,將成為決議,並由歐洲議會主席正式宣佈。

新唐人電視臺歐盟記者站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ine Commentaries

新竹富而有德餐會 各界熱情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