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由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提出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雷曼事件的議案,星期一被建制派議員以一票之差否決。泛民主派批評建制派偏袒銀行業者,罔顧小市民的利益。

民主派議員星期五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提出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雷曼事件的動議,他們批評港府金融官員失職,一直未能提出具體的方案幫助投資雷曼相關產品的苦主,強調成立專責委員會能施壓港府和銀行業界,要他們承擔責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甘乃威:「給這些苦主有個希望,這個希望不是說令到他們拿回所有的錢,這個希望是為甚麼他們數十年來信任的銀行會騙他們的錢,是希望能拿回個公道,這才是最重要。」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對於現在銀行搞的像祈福黨(騙財黨)你還要它有禮?你要調查它是不是祈福黨,現在根本問題是如何能最實際的幫助苦主,就是現在我們要調查究竟銀行的銷售手法是不是有誤導性?」

民主派議員並指責反對成立專責委員會的建制派議員。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為甚麼這些財經的三聚氫氨、孔雀石綠,繼續在這裏賣,而你不去查,我告訴大家你現在在這裏說不用查,就等於背叛你兩天前的誓言,背叛你選舉前的承諾,除非你說明是為銀行家做事的,我就服了你。」

經過二個多小時的辯論,最後建制派議員以22票對21票否決了成立調查委員會的動議。提出議案的甘乃威議員表示非常遺憾,會在短期再提出要求。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港資深攝影名家讚賞大賽發揚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