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互相矛盾、互相映證的撒謊,都是為了給乳制行業當託兒

大陸媒體週三報導,質檢總局近日對嬰幼兒配方乳粉和其他乳粉進行了第二次三聚氰胺抽樣檢測,結果顯示均未檢出三聚氰胺。報導稱,其中,質檢總局抽檢了包括伊利、廣東雅士利等公司在內的9個省份生產的21個品牌219批次嬰幼兒配方乳粉,均未檢出三聚氰胺;抽檢到15個省份生產的33個品牌97批次其他乳粉,均未檢出三聚氰胺。

質檢總局還要求,「各大商場、超市要張貼檢查合格企業及產品名單,設置放心乳品櫃檯,保障市場充足供應優質安全乳品」。

成都評論人士冉雲飛對此指出,此前為了安撫民眾,質檢部常會公佈出一點三聚氰胺都沒有的奶製品出來,以讓大家安全食用。如今衛生部、質檢局等相關五部委為了給三聚氰胺在食品中的存在合法化,為了放三聚氰胺一條生路,出台一個難以自圓其說的限量食用三聚氰胺的政策,一方面說這是個臨時措施,二是方面在這範圍內人體沒有影響。這也是為現在的奶製品行業不好好整改,不徹底注重食品安全保駕護航。

他說,「前後兩次互相矛盾,互相映證的撒謊,都是為了讓民眾放心食用有三聚氰胺的奶粉,而為了乳制行業當託兒。」

媒體和「學者」鼓吹高於限量也沒事

據《財經》8日報導,在衛生部和有關專家看來,這一限量值並非嚴格意義上的安全標準,而更多是一種監管手段。報導稱,「如果食品中的三聚氰胺高於限量值,就有理由懷疑它是人為添加的;如果低於限量值,則可能為環境混入的。即使高於限量值,也不一定就會對人體造成損害。

高精度圖片

檢測和限量值都將成為「過去式」

《財經》報導還稱,用衛生部食品安全綜合協調和衛生監督局副局長王雪凝的話說,它是『應急狀態下的一項行政控制措施』。「也就是說,當『毒奶粉』事件逐漸過去,如果各種乳製品在一段時間的檢查中普遍合格,政府部門對三聚氰胺的檢測和這個限量值,也將隨之成為『過去式』。」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在回答記者「檢測是否常規化?」的問題時,陳君石稱,「最近的一段時間內肯定是需要的。至於是不是永遠檢測下去,要看發展的形勢。假如經過相當長一個階段,都認為沒有問題了,這個指標我不認為會長期存在於監管範圍當中。」

(未完結...)原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8/10/9/n2291156.htm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世界之門如意搜索 無任何審查過濾政策

中共欲封鎖毒奶新聞 停止報導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