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心中國大陸消息,對於近期中國司法部部長及首席大法官的講話中,所表示的律師要講政治顧大局,此言一出引來各界一片譁然,尤其法律界更是難以接受,認為這些言論是人為地給律師造成威脅,給律師制度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中國司法部長吳愛英在上個月召開的,全國司法廳(局)長座談會上提出:」律師代理敏感案件和群體性事件,需講政治、顧大局」;對此,法學專家張贊甯教授認為,這是限制律師履行職責的毀滅性作法。

張贊甯教授:「這實際上還是要求我們律師不要依法辦案,在碰到政治性案件和敏感性案件的時侯要服從黨的大局,律師就沒有辦法履行自己的職責了。如果政治一講,不講法律了,律師制度就已經受到了毀滅性的打擊了。」

無獨有偶,中共首席大法官王勝俊在8月下旬的全國大法官研討會上也發表了黨的利益至上的言論;維權律師唐吉田表示,作為專業的工作人員,不談法律專業,只是順著領導人的講話,那就是黨務工作者,是一個政客。

唐吉田律師:「講其他什麼大局啊口號啊,說得不客氣就是一個政客,那些東西最終很可能就被一些人干涉司法,插手司法作為一個幌子所利用。」

法律界人士認為,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能超越憲法和法律的規範行事。近一段時間,北京有十多位人權律師被無故吊銷執業執照,據瞭解,都是因為辦了所謂的敏感性案件受到處罰所致。

新唐人記者白梅寧修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中國禁聞】仇恨宣傳發酵 新疆撤官民憤難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