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4日星期天﹐美國著名的投資公司「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銀行,由於被其他金融機構收購的希望落空,雷曼表示已經做好了申請破產的準備。

美國財政部和聯儲局官員週末舉行了連續三天的緊急會議,協調「雷曼兄弟」併購案。然而﹐兩家最有可能併購「雷曼兄弟」的銀行:美國銀行和英國的巴克萊銀行都表示無法獨自承擔風險﹐而只有退出談判﹔由於無法找到買家﹐雷曼表示已經做好了申請破產的準備,如此一來﹐擁有158年歷史的雷曼將成為本次被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稱為「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機的犧牲品。

星期天在雷曼銀行位於曼哈頓時代廣場的總部大樓外﹐記者看到雷曼公司的員工紛紛攜帶個人物品離去。雷曼的固定資產執行總監莫-格利梅(MOGRIMEH)在被問到公司是否將會申請破產時﹐格利梅回答說「是」﹐並表示對此感到「憤怒和悲傷。」

雷曼將申請破產的消息傳出﹐星期天晚間道瓊工業指數應聲大跌將近300點,納斯達克大跌40點﹐美元兌主要貨幣也大幅滑落。

次貸危機以來,華爾街財務危機不斷,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表示本次金融危機為「百年一遇」,他還認為在危機解除前,將會有更多大的金融公司「倒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庫索米:媒體漠視中共活摘器官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