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四川大地震重災區彭州市災民向本台記者透露,當地政府補助不到位,有書記捲款潛逃,還有的書記打傷追討賑災款的災民,當地維權人士表示,政府下封口令,很多災民怕得不到補助或被迫害,根本不敢向媒體曝光。

當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維權人士表示,彭州市貪污腐敗太嚴重,很多災民都沒有獲得應得的補助,尤其是房子全毀的山區的災民,追討賑災款還被打傷。

當地維權人士:「兩個月前我們隆豐鎮書記捲款潛逃已經抓回來了,打災民的是銀廠溝的書記還幾個住在醫院裡。」

這位維權人士還表示,政府是封了口的,講了真話就得不到補助,還要被關被抓,災民怕得不到補助,所以根本不敢向媒體曝光。有幾位願意接受採訪的災民表示,政府沒有完全兌現對災民的承諾。

一位彭州市災民表示,政府承諾的3個月,每天10塊錢的生活補助,當地政府只發了兩個月,小孩子的學雜費也沒有全免,還要支付一些費用。

災民:「十塊錢嘛,前頭有拿一些後頭沒拿,大概兩個月,沒拿完,房子很嚴重倒的很多,住板房,有的搭棚子,要交保險費,簿子費跟課本錢。」

彭州市災民張先生表示,他們是農民,地震使他們的農作物損失慘重,他還有一個兩歲的小孩,每天喝稀飯營養根本不夠。

張先生:「我們搭棚得了幾千塊錢還不夠,哎,只有自己靠自己,政府發的一些我們還有一些,將就喝點稀飯,那不夠早就不夠了。」

當地維權人士還透露,災區裡有接受過採訪,曝光災情的災民,都被當局警告,有的聽說因此沒有得到補助。

新唐人記者謝玲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活力卡啦台中烏日場決賽名單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