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桃園農會舉辦的「創意米料理」競賽,比賽中所用的食材都是當地的農特產跟優質米,參賽團體發揮創意與巧思,來做出各種美味料理,同時推廣桃園的優質米。

來自桃園十二個鄉市鎮的參賽團體,卯足了勁來做出最可口美味的佳餚,在萬能科大的這場米料理競賽,選用了桃園當地的優質米及農特產品做食材,透過家政媽媽們的巧思,將一道道的料理烹煮出來。

評審楊忠霖:「創意結合料理,還有加上一些天然的食材、水果去搭配,結合地方產業,像筍、地瓜,還有3號稻米。」

米料理競賽,比創意比廚技,不但讓參賽者互相切磋學習,也展現桃園農產品及各鄉鎮的地方特色。

評審葉耀宗:「這個料理涵蓋少油少鹽、食材新鮮,以地方特色去結合飲食,這次的桃園縣農會用我們地方的特產,去做這樣的一個比賽是非常有意義的。」

萬能科大校長及評審莊暢:「從文化創意的角度來講,是非常值得我們敬佩的。」

比賽最後由觀音鄉的家政媽媽們獲勝,精湛的手藝真是把這些農產品的特色展現的淋漓盡致。

得獎者觀音鄉農會家政班:「因為我們觀音鄉出產的一些蓮花、蓮子還有火龍果,我們用桃園三號米是加上我們在地的香椿、香椿醬還有火龍果汁,還有我們用咖哩粉,做一個向陽三色飯。」

創意料理大集合,簡單的食材也能千變萬化,媽媽們的手藝讓米料理競賽,宛如一場美食嘉年華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