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正式率領內閣總辭,共有26位閣員續任原職位,4位轉任他位,另外有9位新閣員加入執政新團隊,下午,新舊內閣完成交接。

行政院長劉兆玄10日上午主持最後一次行政院院會,率領八十位部會首長、政務官提出內閣總辭案。會後劉兆玄與閣員一一握手道別,部份續任的官員時紅了眼眶,對劉兆玄二度鞠躬表達不捨。

確定去職官員,包括院長、副院長以及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外交部長歐鴻鍊、國防部長陳肇敏、教育部長鄭瑞城、經濟部長尹啟銘、經建會主委陳添枝等人,共有八個部門人事異動,30位閣員續任原職位或轉任他位。

同天下午,由副總統蕭萬長擔任監交人,新舊內閣舉行交接儀式,提到災後重建,劉兆玄表示。

卸任行政院長 劉兆玄:「想到災區裡面災民們的工作,尤需繼續努力,我心還是不能放下,我會在另外不同的角度來盡我的努力,大家一起,希望所有全國人民都能給我們新的政府,最大支持跟鼓勵。」

劉兆玄強調,災後重建是未來施政目標,並表示今年第四季經濟成長將化負為正。新任院長吳敦義說

新任行政院長 吳敦義:「希望不分性別、黨派,大家同心協力,能夠為艱苦中的台灣,許多災民,像劉院長一樣,奮鬥到最後一分鐘,交出棒子,都還在開重建委員會。」

馬政府上任至今,新聞局、衛生署首長都有過調動,外界原本認為這次救災不力的抨擊會導致內閣小幅度改組,最後卻演變成內閣總辭。

記者:「馬英九政府上台一年四個月,首次的行政院總辭被外界認為是對莫拉克風災救災不力所負起的政治責任;而新任內閣將如何帶領執政團隊,解決災後重建、新流感防疫、以及預算赤字等迫在眉睫的問題?也是各方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王瑞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禁聞】中印邊界磨擦 揭半世紀前戰爭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