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上任,馬總統隨即率領閣揆召開記者會,面對災後重建、新流感防疫以及失業率攀升等問題,能否儘速交出成績單,備受外界矚目。馬英九指出這次內閣是行動內閣,任務是先做好災區重建、治災防水以及改善經濟。

區隔因為就災緩慢、民意支持率大幅下降的前內閣,馬英九總統以行動內閣定義新內閣,並強調傾聽民意。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行動內閣著重的是執行力、競爭力、執行力,希望誠誠懇懇踏踏實實做事情,把人民放自心理,相信人民也會把我們放在心裡。未來希望能夠加強防災體系、災害的預防重搶救。同時注重治山防洪的工作。」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吳敦義:「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新內閣將提升執行力及競爭力,以應付天災及國際環境帶來的困難。」

因為水災內閣總辭,重建工作是新內閣的焦點,除了加強防災體系、著重治山防洪工作,馬英九並強調改善經濟、加強H!N!防疫工作,並希望通過國土計劃法、集會遊行法、農村再生條例等。兩岸政策方面,由於颱風救災,年底備受注目的兩岸簽暑ECFA和MOU有所擱置,新上任的吳院長表示將在國會監督下持續推動。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吳敦義:「國家需要、民意所趨、國會監督。」

自許為行動內閣,吳敦義上任頭一天,隨即南下慰問災民,晚間並夜宿陸軍官校,希望以實際行動來爭取災民的信任,八八水災台灣內閣重新佈局,是否能如馬總統說的開創新氣象,還有待民意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國禁聞】網路實名制擴大 中共密令東廠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