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名刑辯律師莫少平,就近期中國重大工人維權事件接受本臺記者採訪,他表示,國企兼併應該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聽取職工意見,通鋼工人打死總經理,有決策權的地方領導應該承擔主要責任。

莫少平律師表示,按規範程序,國企兼併應該通過職工代表大會,沒有安置好職工不能完成兼併。

莫少平:原則上,國企職工的安置是一個重要議題,可能國有資產流失了,還有國企和地方領導的貪污腐化,這是導致兼併過程中產生矛盾的主要原因。確實有很多地方沒有嚴格按照這個規定去做,沒有充分的徵求國企職工的意見,沒有履行那個程序。

據報導,7月24號通鋼工人抗議被收購,通鋼新任總經理陳國軍,言語威脅要讓工人「下崗」,遭憤怒的工人群毆致死。莫少平律師認為此案,地方領導應該承擔主要責任。

莫少平:有決策權的地方領導應該承擔主要責任,他沒有充分聽取國企職工意見,最後導致出現這個慘劇,第二,死者本人,出言不遜,我讓你全下崗,這種處理方式,他本人還是負有一定責任的。第三,作為國企職工,通過一種暴力的方式,把人群毆致死,我個人也是表示反對的,這個肯定是法律不允許。

民營企業建龍入股通鋼控有65%的股權,7月24號通鋼全廠停工,3萬職工和家屬集體抗議,要求「建龍滾出通鋼」。

新唐人記者白梅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國禁聞】四川驗血騙局引恐慌 千人衝擊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