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非常謝謝朱女士,我們回頭再來談,我們先把朱女士的問題放到後面再來討論。那麼我想請問一下橫河先生,您剛剛說韶關事件是中共「有意不作為」,延遲了處理,那麼它是預期到後面要發生其他的事情,或是它要精心策劃、安排後續發生的事件嗎?

橫河:韶關事件發生以後,我們要考慮到在這之前發生在廣東的事件,我們必需考慮廣東的特殊情況。因為廣東剛剛在政法系統受到了嚴重的打擊,這很明顯的是胡對江系參與人馬的打擊。

他(胡錦濤)把廣東省當時的政法委也就是「政法王」給搞下去了,然後把接替他位置的政法委,管政法的副書記也搞下去了。在這之前把公安部的部長助理鄭少東給搞下去了;緊接著把深圳市長、市委書記許宗衡給搞下去,把矛頭直指黃麗滿。

整個的過程,使得江家幫時期的廣東幫受到很嚴重的打擊,這時候江家幫很想通過一個事件來反擊,那這是它的背景。也就是說,如果韶關事件,後來的公安部門或者公檢法或者政法系統沒有採取措施,原來它們應該採取但沒有採取措施的話,那麼也是這個幫派應該要付出責任的,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就是消息傳到新疆的時候,其實大家都知道要出事。那麼新疆如果已經得到了情報,後來據說它們已經掌握了消息,就是熱比婭在海外策劃。也就是說在這之前它們已經掌握了消息,那麼掌握消息的話,它有沒有應對的能力?它是有應對能力的。

因為新疆這個地方不一樣,大家知道。去年奧運的時候,它重點在防範5種勢力,對於所謂5種勢力它是有整套防範方案的,而其中一個就是指疆獨。實際上新疆的整個管理體系是非常非常嚴密的,這個嚴密可能達不到內地被管得最厲害的地方,但是也比其它地區要嚴格的多,因為它這是個重點防範。

長期以來對於新疆的整個防範,它的安全措施和整個一套反應系統,都是非常嚴格而且是非常完善的。在這種情況下讓這麼多人上街,這是個很奇怪的現象。如果它要防範的話,它是有力量防範這麼多人上街的。

因為聚集是要有人互相通知,要有人把它弄在一起的,而在新疆,這些打聽的眼線很多很多,所以司法部門不可能不知道第二天要上街,一定是知道的。所以我認為關鍵是它整個策劃是以中共做為一個整體的策劃,還是它裡面的某一個派系為了自己這個派系的利益而進行策劃,我覺得這應該是可以討論的問題。

主持人:那我想接著這個話題請問您一下。如果您說是中共派系之間的鬥爭的話,那麼不管是胡或者是江派,他們做了這個以後,能從中得到什麼樣的好處,政治籌碼?

橫河:我認為從江派來說的話,他當然有他的好處,因為他現在是處於一個守勢,當然他希望接下來十八大的時候,仍然能夠保證他的人在裡面。十七大的時候為什麼要安插人留在那個地方?就是因為他怕清算,我想很多人都同意這一點。

就是他的血債太多,特別是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太多,所以他怕清算,一定要留下他的人,他的全部條件就是你不要清算我。我倒不覺得他有更大的力量能夠在政治局裡面真正維持住他的力量。他就怕人證傳完以後,人家來清算他,所以他的好處是他只要把對方弄倒。

因為現在是胡掌權,所以鬧出這麼大的事情來,在黨內要去追究責任的話,現在掌權的第一把手應該是要負主要責任的。如果給他造成這麼一個困難,或者造成這麼一個比較狼狽的情況的話,那麼對於他在十八大之前安插他的人或者保證他的勢力不會崩潰,他是有好處的,所以他是有動機的。

而且他有動機也有能力,因為政法體系依然是他執政時的周永康在掌握,周永康肯定是江的人,所以周永康不管在新疆還是在廣東,他對這些事情是掌握的非常好的。不能說他不幹事了,什麼都不管了。其實這些事情他是管的。

而從胡的角度上來說的話,如果是他策劃的,網上現在有文章說他可能參加策劃,但是我個人看不出來,策劃出這樣的事情來對他有什麼好處!

(待續)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天下少有的逼遷手段 臭水圍困民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